•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崛起中的湖北令人刮目相看

2017年09月0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海外华文媒体湖北觅“知音” 将非遗传承向世界推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9月9日电 (记者 郭晓莹 马芙蓉)参加2017年海外华文媒体湖北行活动的代表9日结束行程,前往福建福州参加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9月3日至9日,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新西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9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展开湖北之行。在7天的行程中,他们对武汉、兴山县和神农架进行了实地参访,深入了解湖北经济、社会、人文、生态建设发展成果。

  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董事长王燕云表示,时隔20多年后再一次踏上湖北的土地,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全新、奋进的湖北:工业企业谋求绿色转型,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并迸发活力,拥有一流的桥梁、高铁研发建造技术等,“崛起中的湖北令人刮目相看。”

  站在世界第三高楼——武汉绿地中心,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景曦感慨万千。“透过武汉绿地中心的建设高度,我们看到了中国发展的高度。”他表示,将把湖北故事、湖北变化传递给新西兰主流社会,促进新西兰与湖北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在神农架大龙潭金丝猴保护与研究基地,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会长朱枫杰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金丝猴。她说,“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在这里得到了完美体现。”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说,兴山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与人文景观,但尚待人识,随着一批交通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兴山旅游发展和对外交流前景广阔。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记录下兴山的山水人文,利用其在海外的影响力,吸引世界各国人士了解兴山,走进兴山。

  2017年海外华文媒体湖北行由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主办,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汉阳区委宣传部、宜昌市兴山县政府、神农架林区政府承办,以聚焦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关注湖北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湖北新形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