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福建福清籍海外媒体人热议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2017年09月13日 15: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清9月13日电 (陈仁杰)日前,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州举办。福建福清是著名侨乡,有多达100多万福清籍乡亲旅居海外。本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建家乡举办,也吸引了为数不少祖籍福建福清的海外华文媒体人返乡参加,他们对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欧洲福建发展联盟主席、《英国侨报》社长何家金在11日举行的“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福建侨报社与海外华文媒体深化合作对接会”上发言,表达了他对深入推进福建本土媒体与海外华文媒体合作方面的看法。他说,福建侨胞都非常希望能及时看到家乡福建的第一手新闻,通过本次对接会,海外华文媒体将与福建本土媒体深度合作,整合资源,推动福建形象在海外传播。

  日本株式会杜亚洲太平洋观光公司董事、总经理刘莉生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播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旅日闽籍华侨华人在商业、教育等领域都获得了较大成功,也为中日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与福建媒体对接会的契机,将旅日华侨华人的成功经验、生活状态传回祖(籍)国。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理事长、厄瓜多尔《华人周报》社长魏辅炎表示,在厄瓜多尔发生大地震时,厄《华人周报》在服务华人社会也发挥很大作用。魏辅炎表示,我们将会在当地更自信地展现当代华人的风采,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社会。

  《台湾导报》总社位于高雄,每日出报6大张彩版24个版面,每日两至四版“大陆新闻”,已与大陆众多省市地区开展新闻合作交流。《台湾导报》代表郑松波表示,两岸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维系两岸中国人的精神纽带。台湾媒体有责任担当海峡两岸沟通的桥梁,增进两岸交流,拉近两岸民众感情距离,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