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云南藏区60年发展成就

2017年09月14日 17: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记者参观考察迪庆 王艳龙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记者参观考察迪庆 王艳龙 摄

  中国侨网云南迪庆9月14日电 (王艳龙)13日,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之际,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负责人、记者走进迪庆,聚焦云南藏区成立60周年来的巨变。

  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该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地处滇、藏、川三省区交界处,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和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自1957年9月13日建州以来,迪庆各族人民在雪域高原砥砺前行,推动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创造了民族团结、宗教有序、社会和谐的局面,成为全国藏区发展稳定的一面旗帜。

  本次海外华文媒体云南藏区行由国务院侨办宣传司、云南省侨办主办,有1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记者参加。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将参加迪庆州州庆,参观迪庆州60年成就展,考察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寺以及迪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实地感受迪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新成果。

  多名此前曾到过迪庆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称,近年来,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很大,已经不是当年模样。希望借此机会,再次全面认识迪庆,并在海外宣传迪庆,乃至整个云南。(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