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赴平潭采风

2017年09月1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 吕明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 吕明 摄
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副局长陈晓蓁发言。 吕明 摄
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副局长陈晓蓁发言。 吕明 摄

  中新网平潭9月15日电 (叶秋云)14日,17个国家和地区的51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到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参观考察,“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文媒体平潭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加大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外宣报道力度,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平潭,增加平潭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结束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51人组团抵岚采风。

  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副局长陈晓蓁在媒体见面会上介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情况,囊括了正在打造的平潭海峡大桥和一环、两横、两纵等交通框架体系,以及目标定位是一岛、两窗、三区等的功能区规划建设。

  陈晓蓁来自台湾。她表示,平潭古时是“闽省门户、浙粤冲途”,如今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节点,也是离台湾最近的岛屿,距离台湾仅68海里,每天都有轮船来往,2到3个小时即可抵达台湾。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中非日报》副社长许自默盛赞平潭,他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天第一次到达平潭,感受到这里蓝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看到洁净的城市,足可见平潭政府对环保措施很到位。“平潭是个如世外桃源般的岛屿”。

  “平潭距离台湾如此近,陈晓蓁副局长从台湾来到平潭就业,说明中国大陆就业前景很可观。”许自默表示,听说很多台湾的中、青年到中国大陆就业、创业,这可以说明现在两岸的关系更加密切。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宣传部、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承办。接下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将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展示馆、北港文创村、台湾创业园、海峡高速客滚码头等地方参观、考察。(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