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传媒代表盛赞平潭:如桃花源般的岛屿

2017年09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传媒代表体验用石头敲击出乐曲。 吕明 摄
图为海外华文传媒代表体验用石头敲击出乐曲。 吕明 摄

  中新网平潭9月15日电 (叶秋云)“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洁净的城市,平潭是个如世外桃源般的岛屿。”来自马达加斯加的《中非日报》副社长许自默盛赞平潭综合实验区。

  14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文媒体平潭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约51人组团来到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参观、考察。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在平潭启动。 吕明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在平潭启动。 吕明 摄

  曾去过大连海边的加拿大加国生活网主编朱耘辉于14日晚间到平潭海边夜游。“我以为和大连的海边一样,海风是冷的,还拿了件外套披着,没想到海风吹在身上很舒服,一点儿也不冷。”朱耘辉感慨道,平潭的沙滩好平啊,大连的海滩上全是石头,踩着很不舒服。

  平潭简称“岚”,又称“海坛”,乃是海上仙坛之意。从卫星航拍影像上看,平潭版图酷似一批传说中的麒麟,腾跃在茫茫东海之上,面海近台,距台湾新竹仅68公里,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为全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

  目前,平潭正在推进“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的三区叠加发展模式,推行5+2层产业发展新举措,协力打造新兴产业区、高端服务区、宜居生活区,推进两岸经济全面对接,文化深度交流,社会融合发展。

图为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参观平潭澳前客滚轮码头。 吕明 摄
图为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参观平潭澳前客滚轮码头。 吕明 摄

  来到海滩上的时候,正好赶上涨潮和退潮之间。朱耘辉说,海浪一层一层的,就像五线谱一样,当海浪冲上来的时候,大家都惊叫着往回跑,挺有意思的。“平潭的沙滩很棒。”

  朱耘辉告诉中新网记者,她期待明天的美景,并表示,沙滩到处都有,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附近也有好几个沙滩,但是像平潭这样大,又是纯天然的很少见,她用手机记录美景。“我一定会参加‘世界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这个活动的,明天找更多的美景拍照。”

  为了加大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外宣报道力度,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平潭,增加平潭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中国新闻社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宣传部、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承办的“世界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即将拉开帷幕,“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文媒体平潭行”参访团成员可以将14日至15日在平潭拍摄的照片上传至指定邮箱参赛。

图为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参观平潭北港村石头厝。 吕明 摄
图为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参观平潭北港村石头厝。 吕明 摄

  来自日本的乐乐传媒负责人欧阳乐耕投稿中写道,平潭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仅仅68海里,每天有轮船來往,两到三个小时的路程,突然想改变行程,明天买票坐船去台湾看看。(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