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平潭启动

2017年09月16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来自日本的《留学生新闻》副总编龙丽华在北港文创村充当起参访团摄影的模特。(境外嘉宾手机摄影) 陈雷 摄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新闻》副总编龙丽华在北港文创村充当起参访团摄影的模特。(境外嘉宾手机摄影) 陈雷 摄

  中新网平潭9月15日电 (叶秋云)15日,世界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在平潭综合试验区海峡高速客滚码头启动,1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约50人参与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新闻与外宣处处长丁瑞武介绍道,此次举行的“世界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面对的是全体“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华文媒体平潭行”参访团成员,参访团成员将14日至15日在平潭拍摄的三张照片上传至指定邮箱即可参赛。

  丁瑞武表示,此次大赛主要是为了加大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外宣报道力度,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平潭,增加平潭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世界华文媒体手机摄影大赛”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中国新闻社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宣传部、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承办,截止时间为9月18日,最高奖金高达5000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访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海峡高速客滚码头、北港文创村、壳丘头遗址等景观。

  来自日本的乐乐传媒负责人欧阳乐耕了解到码头距离台湾新竹仅68公里,表示惊叹。他说道,没想到平与台湾的关系这么密切,每天都有来往的航线。可以说是,台湾人从平潭过去是回家。平潭人从这过去是旅游。

  欧阳乐耕称赞平潭综合实验区是中国的马尔代夫,并表示,手机是采风的一个工具,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手机像素的提高,足以和相机相媲美,不仅拍摄方便、传送方便,配文字也容易,举起手机就可以留下平潭之美。

  来自日本的《留学生新闻》副总编龙丽华在北港文创村充当起参访团摄影的模特,她说,石头厝虽然历史悠久,可是实用而有现代设计感,印象十分深刻,可惜知道的人少。她表示,借此机会,她会多宣传石头厝、平潭,“平潭蓝这张名片非常贴切。”(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