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宁德行:为宁德引资引智牵线搭桥

2017年09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侨资企业。 叶茂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侨资企业。 叶茂 摄

  中新网福建宁德9月16日电 (记者 龙敏 叶茂)“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侨资企业的支持。”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15日在参观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时如是表示。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考察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叶茂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考察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叶茂 摄

  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新西兰安发国际集团董事长、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高益槐投资,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业企业,先后被授予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示范项目、国家农业部国际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安发)基地。

  目前,安发通过特许经营资质已拥有国内连锁专卖店735家、海外专卖店300多家,开发投放市场的产品有保健品、高优食品、高级饮料、高档护肤品四大系列五十余款,其中“甘诺宝力”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跳竹竿舞。 叶茂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跳竹竿舞。 叶茂 摄

  任传功说,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成功既展现了中国良好的市场机遇,也反映了官方对侨企的政策支持。

  在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档护肤品展柜前,海外华文媒体的女性代表驻足良久,兴致勃勃地讨论起具体功效。

  由美籍华人张毓捷担任董事长的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十大锂离子电池供应商中技术、产能与销量始终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已获得国内外专利2000余项,2016年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0多亿元人民币,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家国内外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对此,美国《侨报》执行总编辑刘晓东指出,位于宁德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弯道超车,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人也感到很自豪。

  任传功也认为,多家涉侨企业取得的成功也反映了宁德良好的营商环境,而海外华文媒体也愿意继续担当“桥梁”作用,为宁德市继续推动对外引资引智牵线搭桥。

  敬一杯原生态的畲家茶,跳一支欢快的竹竿舞,唱一曲悦耳的山歌……虽然不是传统节日三月三,但位于宁德市蕉城区城郊的上金贝畲族村仍踏歌起舞,欢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体验打糍粑。 叶茂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体验打糍粑。 叶茂 摄

  宁德市是中国最大畲族聚居地区,现有畲族人口18.9万人,占全国畲族总人口的四分之一。此前5月,《宁德市畲族文化保护条例》获批准,成为宁德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实体法。

  上金贝畲族村的畲歌畲舞令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乐在其中,互动频频。其中,用来接待华文媒体代表的糍粑让马来西亚《国际时报》副社长李福安倍感亲切。他说,“味道好极了,我们客家人也有做糍粑的习惯。”

  李福安认为,在长期的历史活动过程中,畲族人创造了灿烂的畲族文化,包括畲族语言、服饰、文艺等。独具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畲族文化遗产,都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值得海内外炎黄子孙保护与传承下去。

  当天,来自15个国家22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还先后参访考察宁德市规划展示馆、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宁德市社会福利中心等。曾是中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区之一的宁德市经济与社会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让华文媒体代表们对宁德市摆脱贫困的成就表示惊叹。

  任传功说,“当前区位、交通、资源、产业、政策优势逐渐凸显,宁德市未来的发展一定更快更好。”(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