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人与贵州大数据“亲密接触”

2017年09月1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文媒体与贵州大数据“亲密接触”

  【解说】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来自18个国家及地区的26家海外华文媒体一行赴贵州贵阳国家高新区和贵安新区探访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

  每到一个大数据企业的参观点,海外华文媒体人仔细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时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随笔南洋网站联合创办人邹璐谈及参观后的感受,像发现“宝贝”一样兴奋。

  【同期】随笔南洋网站联合创办人 邹璐

  因为本身我对文物的研究和文物的真伪鉴定这个课题非常感兴趣。之前听过很多专家的讲解,也看过相当多的资料,我们都不能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如何去鉴别文物的真伪,但是我刚才看到了非常好的大数据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解说】在参观精准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时,车间里整齐摆放着的计算机断层扫描仪(CT)、分子影像(MI)、X光机等医疗影像产品成为了华文媒体人相机里的焦点。

  【同期】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总编辑张晶岩

  我对大健康的大数据非常感兴趣,也觉得震惊。我们数据是根据我们中国人的身体的状况,所以它最基本的数据出来是人体,它来收集大数据,最后得到一个准确的设备,这样当然适合我们中国人。

  【同期】世界日报社长 黄根和

  现在有了这个数据,有正确的数据可以研判许多许多事情,像今天的医疗,我们的健康靠整个数据来研判,绝对不是说用猜的,用猜测(是不可能的)。整个在贵州是我们国内最大的大数据库,我想今后有了大数据库,我们中国各个方面的进步是可以预料得到。

  【解说】从无到有,经过短短4年时间的探索与实践,大数据在贵州可谓是“生根开花”。惠普、高通等200多家全球著名企业在黔项目总投资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产业规模总量已超5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景曦从媒体的角度看来,大数据在各个领域无处不在,前景广阔。

  【同期】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 景曦

  在我们以往的传统媒体,那个时候科技包括网络科技还没有这么发达,现在有了大数据,我想大数据未来对媒体发展的影响潜力是非常大的,为什么呢,(因为)在媒体的角度,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要了解每一个群体,方方面面的群体,包括了解我们的受众。我们在数据的了解当中,也可以知道我们所有的受众他们想了解的内容,怎么符合现在社会的发展。

  (记者 袁超 周燕玲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