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探访雅安 聚焦茶产业发展

2017年09月17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在雅安牛碾坪合影留念。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在雅安牛碾坪合影留念。 王磊 摄

  中新网雅安9月17日电 (刘婷 岳依桐)“建在茶山上的酒店我还是第一次见,现代化的酒店与绿意盎然的茶园相结合,让人非常舒服。”17日,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蒙令华在四川雅安牛碾坪看到全木质结构、可360度观赏全景茶园的帐篷酒店后惊喜不已。蒙令华表示,“要通过海外华文媒体的宣传,把雅安茶旅融合的新业态向海外传播。”

  当日,“行走中国·感知五年”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走进雅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3家海外华文媒体通过参观考察跃华茶产业园、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公司、牛碾坪茶旅综合体、中国至美茶园绿道等地,深度了解“世界茶源·中国茶都”雅安茶产业的发展现状。

海外华文媒体探访王老吉雅安工厂。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探访王老吉雅安工厂。 王磊 摄

  置身于绿波涌动的梯田茶海之间、漫步在各色鲜花渐次开放的观光道上,美国魅力中国中文电视董事长李彤深感惬意。她坦言,雅安的茶产业规模让她感到震撼,“把茶文化和旅游结合在一起是一种非常好的发展模式,应该好好利用先天优势,把雅安的茶叶品牌推广出去。”

  据悉,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公元前53年,吴理真在蒙顶山首开人工植茶先河,并由此发展到全世界。如今,雅安全市茶园面积接近百万亩。

  “我今天品尝到了雅安的红茶和绿茶,感觉非常不错。”通过走访和了解,加拿大枫桥传媒·枫桥网CEO贾建军告诉记者,雅安的茶产业链非常完整,其土壤和自然环境都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国内的茶旅融合拥有巨大的市场,雅安可以结合自身文化加大推广力度,让大家更了解它。”

雅安绿波涌动的梯田茶海。 王磊 摄
雅安绿波涌动的梯田茶海。 王磊 摄

  “静冈是日本第一产茶大县,和雅安有些相似。”对于雅安茶产业的发展,蒙令华表示,雅安可以借鉴静冈茶汤“茶叶+温泉”的方式,将雅安茶叶与其他产业结合起来融合发展。

  除了声名远播的茶产业,雅安的根雕产业也受到了海外华文媒体的关注。在芦山县根雕一条街,汇集了山西、浙江、天津等地的根雕商户共113余家。主要经营以金丝楠、乌木根雕为主的工艺美术品。在当地政府的引导支持下,根雕一条街积极拓宽市场,开发了乌木金丝楠家具、茶具、文具、根雕字画、根雕艺术品以及旅游纪念品等多种商品。产品远销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