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日媒:日本商业用地价格上涨 中国游客忧开销受影响

2017年09月21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本商业用地价格上涨。(《日本新华侨报》)
日本商业用地价格上涨。(《日本新华侨报》)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发文称,访日外国游客数量持续增加,日本的商业用地价格也不断上升。地价最高的东京银座二丁目,1平方米的地价达到了3890万日元。中国游客担心,今后到日本的开销会否受到影响。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9月20日,日本观光厅发布消息称,2017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在9月15日节点超过2000万人次。观光厅长官田村比古表示,去年游客数量超过2000万人次,是在10月30日,今年则提前45天达到。按照这个趋势,2017年全年游客数量超过去年记录已成定局,目前外界期待的目标是超过2700万。

  正是因为游客以越来越强大的势头,持续不断地涌入日本,日本的土地价格也正在上升。

  当地时间9月19日,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全国的商业用地价格比去年上升了0.5%,已经连续2年处于上升态势。另外一方面,全国住宅用地价格相比去年再次下降0.6%,实现连续26年下跌,但跌幅已经连续8年缩小。

  其中,日本全国商业用地中,以京都市伏见区深草稻荷御前町的地价上涨最快,涨幅为29.6%。地价最高的东京银座二丁目,1平方米的地价达到了3890万日元,比起泡沫经济时期1991年3800万日元的地价有所上涨,为26年来首次。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因为土地的实际需求量,处于正在上涨的良好态势。访日游客增加,使得商铺和酒店用地需求上涨,带动了都市地区的再开发。日本银行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导致了地价上涨。

  此外,外国投资者的资金流入地方城市,使得17个都府县的商业用地价格皆有所上涨。

  一名中国游客表示,游客给日本带来经济态势的好转,当然值得高兴。作为游客的一员,他最关心的还是今后到日本的开销会否受此影响,比如租金贵了,顾客的消费价格是不是也会增加。毕竟游客不在日本长期生活,最关注的还是眼前的利益。(倪亚敏)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