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绿色发展铸造健康粮食

2017年09月21日 15: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在绿色水稻示范基地采访 金乔 摄
海外华文媒体在绿色水稻示范基地采访 金乔 摄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金乔)9月14日—20日,来自美国、加拿大、罗马尼亚、阿根廷、意大利、马来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余位华文媒体高层参与到在吉林省举办的“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先后到松原、白城、长春、长白山等地进行深入采访,详尽了解吉林省在农业、生态、工业等各领域的发展。

  吉林是中国农业大省。在采访中,采访团来到位于吉林省松原市的前郭灌区红光农场绿色水稻示范基地,深入到农田间,实地采访吉林省农业种植优势。

  采访团一下车,就被“一望无尽”的水稻田吸引,经了解,绿色农业基地建设是整个松原着力打造的重点之一。

  松原市前郭灌区红光农场始建于1965年,是一个以种植水稻为主的国营农垦企业。在这里,水稻公顷单产达到2万斤,最高亩产达到882.9公斤,名列全国单季稻亩产第一名。2016年初,这里被确定为松原市绿色农业基地,红光农场加大了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投入。

  阿联酋迪拜中华网创始人应震中在采访后表示,这里农业的很多先进技术很值得我们学习取经。“我们在迪拜的很多华人,对吉林大米都非常认可。”

海外华文媒体在绿色水稻示范基地采访 金乔 摄
海外华文媒体在绿色水稻示范基地采访 金乔 摄

  不单单是红光农场,在2016年,松原市、县两级投入约1亿元,聚焦水稻、花生、马铃薯、谷子、杂粮、蔬菜、肉牛、肉羊等8大类优势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和创建16个绿色农业示范基地。

  绿色发展成为当地经济的新航标。当地建设了全程可追溯生产体系,从源头上抓好产品质量和品质。坚持“绿色储粮”“环保储粮”标准,确保水稻的脂肪酸值控制在鲜米的指数范围,保证了消费者一年四季吃鲜米,培养消费者“口感记忆”。(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