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吉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点赞生态

2017年09月21日 15: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向海湿地雁飞鹤舞 金乔 摄
向海湿地雁飞鹤舞 金乔 摄

  中国侨网9月21日电 (金乔)“我印象中的吉林,就是一个重工业发达的省份。”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董事长王燕云说,但是在采访中我们看到了吉林的碧波荡漾、层林尽染,雁飞鹤舞,没想到吉林生态如此良好。

  9月14日—20日,来自美国、加拿大、罗马尼亚、阿根廷、意大利、马来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余位华文媒体高层参与到在吉林省举办的“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先后到松原、白城、长春、长白山等地进行深入采访,详尽了解吉林省在农业、生态、工业等各领域的发展。

  王燕云所说的“雁飞鹤舞”眼下在吉林省西部已成常态。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境内的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多样,多种生物区系与复杂的生态环境互相渗透,沙丘、草原、沼泽、湖泊相间分布,纵横交错、星罗棋布,构成典型的湿地多样性景观。

  区内林地面积2.9万公顷,形成四大生态景区,即:沙丘榆林、湖泊水域、蒲草苇荡、羊草草原。区内共有植物595种,野生脊椎动物30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0种,二级保护动物42种。

向海湿地雁飞鹤舞 金乔 摄
向海湿地雁飞鹤舞 金乔 摄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称,与中国现在很多湿地相比,向海生态保护的很好,有很多原始的状态现在都可以看到,这与当地政府的一些保护政策有很大关系。

  美国《中美邮报》社长冯咪咪也表示,这里的生态和景色很值得开发和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当地政府把好开发关,一定要在保证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保护性的开发,毕竟,现在这种良好原始的生态已经很少了。(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