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聚焦十九大:中国将改变世界节奏 启迪意义深邃

2017年10月19日 17:58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9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开幕,境外华文媒体对此高度关注。有华媒评论称,十九大的“中国时间”,将改变世界节奏。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震 摄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国促世界经济复苏 从“独善其身”转换为“兼济天下”】

  《欧洲时报》19日刊发《“十九大”开启中国“新时代”、“复兴”新航程》的评论称,这个新时代的新,在于中国的经济与国力,在这五年中取得巨大的提升,贸易额的第一,GDP的第二,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三成。与这一二三并行的,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1500项改革,改变了中国。

  文章还指出,五年来,中国向世界提供的最大的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到实施、到开花结果,渐渐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助推器,也成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孵化器,中国已完成从“独善其身”到“兼济天下”的角色转换。

  【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高山不能挡大海不能拦】

  香港《大公报》19日发表题为《中国进入新时代 习近平尽显伟大政党领袖风范》的评论指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作为这个十三亿人口大国的唯一领导力量,是完全掌握和充分明白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向,而且是已经智珠在握、成竹在胸的。

  文章称,国家要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高山不能挡、大海不能拦,目标一定要达到、也一定能够达到。

资料图:一列动车行驶在贵广高铁贵州省榕江县郊外田野高架桥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贺俊怡 摄
资料图:一列动车行驶在贵广高铁贵州省榕江县郊外田野高架桥上。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 摄

  【海外华侨华人关切十九大 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

  日本中文导报刊文称,十九大的召开,在旅日华侨华人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接受采访时说,“祖国的发展,使我们在海外更有尊严、地位与机会,更有工作、学习的劲头,更有生活的奔头,也更有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与迫切感。”

  东京华助中心负责人颜安谈到十九大时表示,祖国强大,对华侨华人来讲,是最好、最期待、最盼望、最自豪的事,虽身在海外,但一直高度关注、关切和期待党的十九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不断提升,来自祖国的殷切目光和强有力的支持。

  【中国正全速与时间赛跑 决胜全面小康】

  香港《文汇报》刊题为《十九大奠定中国新时代发展思想方略》的社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功,也是在理论、制度、文化、成果等多方面,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树立了一种全新的范例,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和方案。

  美国《侨报》当地时间18日刊文《新起点上决胜全面小康》称,中国正在全速与时间赛跑,但5年的发展成就让世界有理由相信,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会确立的路线图定会为正在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指明前路。(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