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糖果的甜蜜 化解心底忧伤

2017年11月01日 17:06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时候,只要我受到委屈、伤心或难过时,妈妈就会给我一粒糖果,然后安慰和鼓励我,叫我要勇敢一点。很神奇的,只要手里握着糖果,我就会把所有不开心的事都忘掉。糖果仿佛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可以平复我的心情。

  我相信几乎所有的孩子在小时候都很难抵挡糖果的诱惑。或许,对许多与我同年龄的小孩而言,爱吃甜食是一种本性,吃糖果的感觉很幸福。糖果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温馨,味道甜甜的,外形也很漂亮,不管是味觉还是视觉,都可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

  以前,糖果是用来哄小孩的,可是,如今在这个年代,感觉大人小孩都需要糖果。长大后,我才发现大人的世界比小孩的世界来得复杂,伤心和难过的时候,更是多不胜数。我长期独自在外生活,全赖糖果陪伴我度过许多低潮的时光,给予我正能量。

  我曾经有一个交往多年的男朋友,有天他突然和我提出分手,让我大受打击,从此一蹶不振。这时候,我想起了小时候妈妈给我的糖果,想起了妈妈对我的叮咛。妈妈说,即使跌倒了也不必害怕,站起来,继续往前走,我们要坚强地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我才再次鼓起勇气,重新振作起来。

  现在的我常把各式各样的糖果放在手袋里,当我或身边的朋友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就立刻从手袋里掏出糖果,借糖果那种甜丝丝的味道,让大家重新开心起来。我喜欢看朋友剥开糖果的包装纸,将糖果含在嘴里的举动。糖果里的苯胺基丙酸,会在身体里产生变化,会让人兴奋,会让人迷恋,会让人产生甜蜜的感觉以及美好的想法。

  其实,许多喜欢吃糖果的人和我一样,心底都有一块伤疤。由于心中缺少爱,心理上得不到甜蜜的感觉,因此需要寻找能让自己在短时间内获得这种感觉的东西来替代。至少,一粒糖果,可以让我开心一会儿。(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小芷)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