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巴黎旅游区商店“周日营业”将满三年 实施效果良好

2017年11月06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发文称,2015年8月“马克龙法”开创的法国国际旅游区(ZTI)周日营业的举措,到2018年秋季实施将满3年,有关部门将进行总结评估。据一份报告指出,该举措实施效果良好。

  文章摘编如下:

  据法媒报道,法国经济与财政部国务秘书格里沃称,2018年9月有关部门将对该措施进行盘点,统计实施3年来的优劣之处。

  有人主张将ZTI扩大到整个巴黎,格里沃称对此持保留态度。他强调,除了巴黎13区以外,游客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照片与国际旅游区分布图完全吻合。

  格里沃宣称,周日不一定要开放巴黎所有的商店。

  法国经济部下属企业总局未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这套措施正显示令人鼓舞的效应,但经济部未予置评。

  这份报告确认,2017年2月,有28.2%的位于巴黎国际旅游区的商店周日开门营业,而这个比例,在2015年9月只有17.5%。

  格里沃称,根据生意的不同,商店营业额上升了8%到15%不等,就业岗位增加了10%左右。他说,小商店周日自行调整,并不一定招工。中等规模的商店伸缩性较小,实施起来需要较长时间。大商店则不得不招聘售货员、收银员和保安,增加雇员人数。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