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大马落实入境准证措施 外国车欠罚单难出境

2017年11月27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文称,马来西亚全国关卡将落实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凡拖欠马来西亚交通罚单的外国注册车辆,一律被禁出境。

  文章摘编如下:

  马来西亚武吉阿曼交警调查与执法局总监沙鲁奥曼表示,2018年起,所有从马来西亚境外进入马来西亚的车辆,必须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通过车主指纹辨识及车辆款式等资料,让马来西亚警方更有效追踪外国车辆。

  他说,有关车主之前在马来西亚违反交通条规所拖欠的罚单,皆毫无保留地记录在车主的入境准证上。马来西亚警方交通部、陆路交通局与移民局将联手出击,加上交通系统的连接,让长期拖欠罚单的驾驶人士无所遁形。

  他指出,外国车辆出境马来西亚边境关卡时,一旦被发现其入境准证尚有拖欠交通罚单的清单,车辆会被禁止离境,直到缴清罚款为止。

  当地时间11月24日,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方分别在柔佛、吉打、玻璃市、吉兰丹和砂拉越,同步开展取缔行动。两天内,马来西亚警方共解决2203张交通罚单,1606张来自新加坡车主,417张来自本地车主。沙鲁奥曼透露,马来西亚交警从2014年至今,共开出近2051万张交通罚单,目前尚有近1278万张罚单仍未缴清,数量庞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