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准备好自己 以最好状态面对人和事

2018年01月05日 11:50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今天教完上半段的课,空挡五分钟到楼下把教学材料归位,经过院长办公室时见她正在黏贴书籍标签。她说这叠书是准备给图书馆的(补习中心有小型书房),昨天刚从二手书店买回来。我一直想找便宜的书,二手书是不错的选择。院长大致和我说了书店的位置,实际上说了老半天我还是没听懂,不过“Chowrasta Market”这个地方我是记下了。

  聊到一半,有个陌生女子走到办公室门口,第一眼见她我就猜到是来见工的。不好打扰别人办正经事,我只好先离开。那位女子长得清瘦,衣装老旧,白色的衣服都变成灰色了,头发也有些散乱,让人感觉有点邋遢。我知道不该这样看人,只是相比起来,我觉得自己的外观比她好很多。虽然外表不一定能证明办事能力,不过人都是视觉动物,所以第一印象很重要。我不是爱美,而是身为一个完全人,我们有义务整理好自己的外观,吸引更多的机会来到自己身边。

  当初去应征时,没说几句话,就连文凭都没查阅,院长就决定录取我。她说,在电话和你交谈就懂了,有些人一听他说话就知道是不行的。我们没有通话过,只是用信息联系,不过我从未忘记把“谢谢”“对不起”“请问”这些礼貌的词挂嘴边,这使我看起来有礼貌。礼仪,能提高个人素质。

  第一次见面,我扎起马尾,简单的上衣配长裤还有包鞋,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整齐,也有专业的感觉。我把自己当作是某样待买产品,以最好的姿态将自己售卖出去。所以即使紧张,我还是会强作镇定,把所有提前准备好的文件都摆在桌上,然后对自己的经验侃侃而谈。我相信当时院长的内心是意外的,她没有告诉我需要带上任何文件,可是我已经将学历文凭都复印好交给她。长辈教导过我,凡事应该未雨先绸缪,才会更胜别人一筹。这是何时都受用的金言良语。

  随时准备好自己,以最好的状态面对任何人任何事,无形中会为自己加分。整齐干净的着装亦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爱丽丝)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