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马克龙访华之旅为何选择参观西安大雁塔?

2018年01月08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陕西西安大雁塔。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资料图:陕西西安大雁塔。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就在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到达首站西安的前一天,爱丽舍宫于当地时间1月7日消息称,根据最新日程安排,马克龙总统将大大缩短原定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参观访问,却将大幅延长在西安大雁塔的参观时间。马克龙此次访华之行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地点,也由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改为西安大雁塔。

  马克龙为什么在最后一刻选择大雁塔呢?爱丽舍宫消息称,马克龙总统在访华前夕会见了法国的汉学家。在与汉学家探讨之后,他做出了这个更改决定。

  大雁塔,位于西安市大慈恩寺内。唐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法师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精典,亲自主持修建了大雁塔。大雁塔所在的大慈恩寺是中国大乘佛教的圣地。

  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大雁塔作为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的“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一处遗址点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马克龙选择西安作为首访城市,除了西安是中国古代文明的摇篮,法国将进一步开展与中国在遗产保护领域的合作,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选择大雁塔作为主要参观和首次出现在媒体前的地点,很可能是由于这里与“丝绸之路”的密切关系。

  此外,据同行法国媒体猜测,之前曾来到西安参观访问的三位法国总统密特朗、希拉克和萨科齐到达西安后都选择了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主要参观地。马克龙总统的不同选择,很可能也是他要表明自己与此前数位法国总统有所不同。(张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