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适应“一带一路”发展 首届泰国华文媒体培训活动举行

2018年01月2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适应“一带一路”发展 首届泰国华文媒体培训活动在曼谷举行

  中新社曼谷1月21日电 (记者 王国安)首届泰国华文媒体培训活动暨“一带一路”泰国华文媒体研讨会21日在曼谷举行,来自泰国华文媒体及教育界约300人参加了培训及研讨活动。

  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和企业前来泰国,泰中两国的人员和经贸往来日益频繁,这也为泰国华文媒体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泰华媒体及从业人员亟需提高自身各方面素养,适应媒体发展新形势,书写时代新篇章。

  培训活动上,中国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琰,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高级顾问傅增有,泰国《泰国风》杂志总编吴小涵分别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华文媒体的发展路径”、“中泰文化特点及差异”、“新闻写作实操”的演讲,并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探讨。

  此次活动由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中国华侨大学联合主办。据了解,主办方今后还将陆续为泰国华文媒体免费提供更加深入和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