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聚焦两会: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政策更有温度

2018年03月0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华媒聚焦两会: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 政策更有温度

  中新网3月6日电 境外华文媒体6日聚焦两会,纷纷关注对中国经济的阐述与展望。华媒评论称,中国发展已进入新时代,经济由追求“速度”转向追求“质量”,无论是经济总量、全球贸易和多边合作,抑或是创新科技,中国毫无疑问都成为引领世界的重要力量。放眼未来,中国力量必将更强劲,中国奇迹必将更加精彩,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必将更具世界影响力。

资料图为2017年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动车行驶在京沪高铁江苏镇江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岗 摄
资料图:2017年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动车行驶在京沪高铁江苏镇江段。 中新社记者 陈岗 摄

  菲律宾《世界日报》重点关注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8年中国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5%左右。

  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刊文,援引经济学家的分析称,虽然中国经济6.5%的增长预期和去年相同,但同去年实际增速相比,官方希望把注意力引导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上。

  台湾《旺报》亦表示,随着“十九大”定调未来对GDP不只追求数字,更要追求质量,也让2018年成为大陆“高质量GDP”的“元年”。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提到,5年来,中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香港商报》对此评论称,各项实实在在的数据,都表明中国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令世界惊叹。

  香港《大公报》同时指出,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也是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令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而展望新一年,国家经济发展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同时发展质量也将有更大的提升。

资料图:贫困户喜领产业扶贫项目收益金。周亮 摄
资料图:贫困户喜领产业扶贫项目收益金。周亮 摄

  不仅如此,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目标是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

  台湾《旺报》6日发表题为《精准脱贫 让经济发展有温度》的文章称,政府工作报告被视为当年度经济走向的重要观察窗口,从已确定的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再到精准脱贫的攻坚行动,开始把“没有座位,甚至还没上车的民众送上车”,这些都让大陆的新经济思想格局显得“更有温度”。

  此外,台湾《工商时报》社论评价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最大财经亮点,是宣示大幅度减税降费,以激发企业经营活力,这也是今年维持经济较快增长的重要手段。评论认为,该政策亦有利于大陆台商的发展,鼓励台商运用“居民待遇”优势,争取适用所有减税降费政策举措。

  《澳门日报》6日发表社论指出,2018年的两会显然是“极不平凡”的,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金融市场跌宕起伏、保护主义明显抬头的情势下,中国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而经济发展得好,百姓就可以享受到发展带来的红利。(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