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苏州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变迁

2018年03月21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苏州3月21日电 (记者 钟升)21日,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的11位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走进江苏省苏州市,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苏州市的变化与发展。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羔介绍,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1.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908.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万亿元。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

  “我们每年都要做好几个苏州的报纸专版。每次都会为苏州的发展速度而惊讶”。法国《欧洲时报》采访部主任黄冠杰对这次苏州之行充满了期待。“终于可以跳出别人的镜头和文字,身临其境地感受有历史而不沧桑、繁荣而不浮华的姑苏盛景了”。

  目前在苏州居住的归侨、侨眷超12万人。在苏州投资的侨港资企业近万家,累计利用侨港资634.97亿美元。改革开放至今,苏州市累计接受侨界捐赠超8亿元人民币。

  苏州市侨办主任杨新表示:“侨资侨智在苏州市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苏州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集聚海内外人才,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