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15国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 聚焦中西部第一县

2018年03月26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左)向海外华媒团授旗。 杨华峰 摄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左)向海外华媒团授旗。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3月26日电(刘着之)3月26日,“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大型采访活动在湖南长沙县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一周,来自15个国家的24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将聚焦长沙县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果,用国际化视角对外讲述“中西部第一县”崛起的故事。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活动合影。 杨华峰 摄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活动合影。 杨华峰 摄

  俄罗斯《龙报》、加拿大《枫华之声》、日本《关西华文时报》、美国《神州时报》、苏里南《中华日报》、尼日利亚《西非华声报》等24家海外华文媒体参加考察。

  本次活动系中国新闻社“海外华文媒体行走中国”系列活动之一。自2008年以来,“行走中国”已成为中新社加强与世界各国华文媒体联系,向海外华侨华人和世界展示、推介中国发展成果的品牌活动。

  中国新闻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承载着华文资讯传播渠道,架设起中外互联互通桥梁,充当着中华文化传承载体,扮演着华社华人形象代言,提供着华裔族群的精神食粮,是各国华侨华人社会的一面旗帜,是一支独具特色的国际舆论力量。

  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介绍,2017年,长沙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1.1亿元人民币,增速为近6年来最高,全县财政收入达280亿元。最新公布的“2017年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显示,长沙县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前六强,连续多年蝉联中西部第一名。长沙县也是一座幸福宜居的城市,去年长沙县80%收入用于民生事业,获评“2017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为活动授旗。他表示,期待各位海外华媒朋友能够共同见证、记录、传播发生在湖南、在长沙这片土地上的奇迹,用独特的视角向海外讲述湖南发展的精彩故事。

  活动期间,海外华媒将走进杨开慧等名人故里,到访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感受长沙县的经济和智能制造实力,发掘敢为人先的湖湘特质,解读生态旅游发展密码,亲身感受和体验长沙山歌、滚灯车、锣鼓亭子等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