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24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 见证湖南发展的故事

2018年03月27日 15:1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4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

  央广网长沙3月2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昨天(26日)晚上,“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大型外宣采访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拉开帷幕。接下来的一周,24家海外华文媒体将聚焦长沙县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果,用国际化视角对外讲述“中西部第一县”崛起的故事。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长沙县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多年稳居中西部第一,在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等领域敢为人先、锐意创新,令海内外瞩目。

  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介绍,2017年,长沙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1.1亿元,同比增长11.3%,总量及增速居长望浏宁四县市区第一,增速为近6年来最高。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944.4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规模工业总产值2662.6亿元,同比增长12.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5.9亿元,同比增长17.2%。2017年12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揭晓,长沙县入选“2017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最新公布的“2017年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显示,长沙县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前六强。

  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的同时,长沙县正加快建设文化强县。长沙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因为哺育了田汉、黄兴、李维汉、杨开慧、徐特立、缪伯英等仁人志士,让田汉文化园、杨开慧纪念馆、徐特立故居等人文胜地如珠玑遍布,青山铺山歌传习所、福临文化站、高桥镇家训村等,更是长沙县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载体。同时,长沙县坚持“城乡一体、创新引领、文化惠民”的理念。每年举办文化活动240余场次,公共文化活动呈现出“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节日有重点,基层有特色”的态势,文化活动受益人群达数十万人。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为“海外华文媒体走进田汉故里”活动团队授旗。他表示,期待各位海外华媒朋友能够共同见证、记录、传播发生在湖南、在长沙这片土地上的奇迹,用独特的视角向海外讲述湖南发展的精彩故事。

  活动期间,海外华媒将走进杨开慧等名人故里,到访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感受长沙县的经济和智能制造实力,发掘敢为人先的湖湘特质,解读生态旅游发展密码,亲身感受和体验长沙山歌、滚灯车、锣鼓亭子等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