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探访中越边城广西崇左 聚焦南向通道建设

2018年03月30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外华媒探访中越边城广西崇左 聚焦南向通道建设

  【解说】3月27日至29日,2018行走中国“新时代新作为——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广西”活动走进中国南疆国门城市广西崇左,30余家华文媒体代表实地感受崇左建市15周年 以及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取得的新成果。

  【解说】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携手中共崇左市委员会、崇左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解说】中共 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介绍,崇左市具有沿边境、通铁路、近南宁首府、近机场、靠海港、连东盟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崇左边境线占广西边境线长的一半,是中国口岸最多的边境城市。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9年稳居广西第一,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额排中国首位。

  【解说】王永超称,近年来,崇左市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推进国际合作园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等重要开放合作平台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

  【同期】(中共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

  2017年新开通的青岛到凭祥到越南、广州到凭祥到河内等国际班列专线以及东盟国家经过凭祥到苏州到满洲里到欧洲(苏满欧),以及凭祥经郑州到新疆霍尔果斯到欧洲(郑新欧),还有凭祥到重庆、成都到新疆阿拉山口到欧洲(渝新欧)3条国际物流线路已经实现常态化的运行

  【解说】崇左是“中国南大门”,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533公里,是广西边境线最长的市,也是中国口岸最多的边境城市 和 中国通往东盟的陆路门户,处在“一带一路”的前沿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

  张广权 陆遥 广西崇左报道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