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秘鲁公言报老报人何莲香 92岁仍心系华媒

2018年04月28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秘鲁《公言报》图片)
(秘鲁《公言报》图片)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是秘鲁著名爱国侨胞、秘鲁《公言报》老前辈何莲香92岁寿诞。秘鲁侨胞中常常喜欢称她“何妈妈”,她所创立的秘中商会的同事们,在办公室为她举行了一个小型而热烈的庆祝活动。

  何莲香虽然92岁高龄,但仍然精神矍铄,坚持每天准时到商会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并且为中秘两国经贸交往,不知疲倦地每年返往秘鲁与中国之间。

  何莲香2017年刚刚获得了华人最高荣誉“中华之光”奖,这是对她老人家爱国、爱乡情怀的褒奖。

  何莲香与秘鲁《公言报》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她对《公言报》也怀有很深的感情。她说,《公言报》历史悠久,早在五十年代,她就在《公言报》担任总编职务,一干就是二十三年,当时是最困难时期,但是得到了秘鲁华侨的大力支持。

  何莲香说,当时秘鲁侨胞是通过《公言报》了解中国的,《公言报》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都不遗余力地为祖(籍)国宣传报道,让侨胞看到中国的变化。“虽然我离开《公言报》这么多年了,但是我的心还在《公言报》。”她说道。

  何莲香通过《公言报》寄语秘鲁华侨:“现在祖国强大了,华侨要更加团结,为祖(籍)国多做贡献。”

  《公言报》全体同仁表示,不辜负她老人家的嘱托,继承《公言报》的爱国传统,努力办好这份有厚重历史的百年侨报,让这份百年老报焕发青春。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