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纸与笔和我

2018年05月10日 16:48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周末在给自己的房间打扫,在宁静的空气里,灰尘开始以不同的速度下落。我在一个不起眼的箱子里发现一个笔记本,拂去沾染的尘土,翻开看,上面有散散落落的笔记,有几篇日记,有诗有词等等。再读那些最简单的文字,我漠然地笑了。那是一种很奇特的味道,酸?甜?苦?辣?分不清楚,尝了才知道,那是回忆的味道吧,怪不得那么熟悉!

  简单的文字背后是生活,是细腻的感情,记录最真实的感情。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人生就是很奥妙,奔波劳碌一生最后还是归于平淡,如同纸和笔的平淡演绎出激情的文字。繁华过后,剩下的是一张纸,一笔字。

  一个人在寂寞的黑夜里,总喜欢拿出笔来写点东西,没有一定的思路,头绪,只是想听听纸与笔摩擦发出的声音,久了慢慢就爱上了这种声音。沉浸在这种声音里,我仿佛能感受到尘世之外的宁静,填满心中的寂寞,霸道地驱逐了对所有外面繁花似锦生命的向往。顿时我发现和他们之间的感情交流,即便是今天科技发达的电脑也敌不过的。

  纸和笔写出来的文字是简单的感情,是心灵的舒畅,是一种精神的寄托。提笔记录下青葱的岁月或铭刻住沧桑的古老故事,多年以后的今天再翻出曾经记下的故事,你就会感谢这个世界给了你太多。张爱玲曾经说过:“如果你爱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成为你的爱人。”当年的纸和笔在多年后的今天还会为你平添一份情感,一份惊讶,一份悠然心头眉头舒展开,慨叹时光流逝的粲然一笑,此刻你还会觉得你不爱这个世界吗?

  站在喧闹的大街上,人来人往,人头散动像起伏的流水,然后我突然感悟:人生也不过如此,来来往往,来一遭,走一遭,活一遭,明白亦明白,糊涂亦糊涂,谁曾从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笑靥,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又从谁的雨季里消失,泛滥了眼泪。只记得很简单的纸和笔记录下来忘却的记忆,就像摘下的这朵小小的菊花,静静地,躺在手心,一点点,逝去。尘封的往事,凝住了年代的烙印,时代的繁华,只留下空气中,依旧的轻轻的香。(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作者:王黛林)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