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19家海外华文媒体赴云南感知“改革开放”成就

2018年05月1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媒体考察云南白药。 缪超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考察云南白药。 缪超 摄

  中新网昆明5月18日电(缪超)18日,“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行”云南采访活动在昆明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德国、瑞典、西班牙、巴拿马、菲律宾等国家的19家海外华文媒体将对云南改革开放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进行深入采访了解。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毗邻南亚东南亚,其境内有25个世居少数民族,是中国少数民族种类最多的省份。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时代发展变化中,云南由闭塞边疆转身变为开放前沿,如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承担起重要角色,正加快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华文媒体将通过采访,深入了解云南当地经济、社会、少数民族文化等方面发展情况,亲身感受感知改革开放40年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边疆地区发展变化与取得成就。

  据悉,19家海外华文媒体自5月18日至24日在云南开展为期7天的采访活动。在云南期间,海外华文媒体将赴昆明、玉溪、红河三个州市,考察亚洲最大花卉市场斗南花市、滇越铁路、西南联大旧址等地方。(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