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18国海外华文媒体探访江苏中医院惠侨基地

2018年05月23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南京5月23日电 (陆菲)22日下午,“2018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行”—江苏省中医院惠侨基地专访活动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德国等18个国家的21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出席活动。代表们近距离感受了惠侨基地充分利用自身优质医疗资源,为弘扬中医药文化、搭建中医与海外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会上,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党委书记翟玉祥、副院长吴文忠发表讲话,对全国首个中医惠侨基地去年底落户江苏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

  据悉,惠侨基地启动以来,先后已有50多名华侨华人到医院寻求中医诊疗。同时,10名首批特聘专家精湛的医术服务,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普遍欢迎。即日起,第二批特聘专家也将正式“上岗”。受聘专家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不断增进与海外侨胞的互动交流,积极开展对海外中医诊所和中医从业者的业务指导和帮助,努力向海外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传播好江苏声音。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的方便快捷,除了开展线下中医药惠侨服务外,江苏省中医院积极开展线上惠侨服务,开展远程医疗,开通云诊室。云诊室从周一至周六上午,每天均有专家在线服务,为复诊患者提供视频问诊、云支付、快递送药到家等服务,同时为初诊患者提供视频医疗咨询服务。据统计,自去年12月以来,惠侨基地共为瑞士、澳大利亚、英国、匈牙利、越南等国家十多名患者进行远程医疗,不少在国外的留学生也通过远程医疗找到慕名已久的名医诊疗。(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