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

2018年05月2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24日在北京发布。新加坡《联合早报》、台湾《联合报》、新西兰天维网位列2018年4月月度新媒体影响力总榜前三。

  该榜单是由中国新闻社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共同设计的新媒体表现测评项目,首批选择了一百多家媒体进行测评,考察它们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业务转型、发展的状况。这些媒体遍布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了世界华文媒体在新兴媒体领域的发展水平。

  中国新闻社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资源,集中科研和业务力量,以科学的统计方法为依据,以云计算为手段,针对世界华文媒体生态的实际情况,构建了包含40余个测量指标的评测体系,满足了测评项目科学性、实用性、代表性的要求。

  按榜单权重排序,评测体系由社交媒体、网站和移动端应用(APP)三个评测维度组成,各评测维度中均包含媒体在对应平台的内容运营与用户运营数据,具体包含内容生产量、生产制度性水平、用户互动情况、用户辐射规模等子指标,最后形成“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一个总榜,“世界华文传媒社交媒体影响力榜”、“世界华文传媒网站影响力榜”两个分榜。

  新加坡《联合早报》、台湾《联合报》、新西兰天维网、美国多维新闻网、美国《文学城》、澳大利亚《今日悉尼》、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明报》、《澳门日报》位列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总榜前十。

  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全文已在中国新闻网发布,读者可点击网络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hr/2018/05-24/8521957.shtml查看。读者也可通过中国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ID:cns2012)查看完整榜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