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2018“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行”启幕

2018年05月29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9日电 据四川省外侨办网站消息,日前,由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组织的2018“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四川)行”采访活动举行,来自意大利、俄罗斯、南非、美国等12个国家14位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等,深入甘孜、阿坝藏区和眉山市,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民生改善以及汶川地震十年来灾后重建情况,向海外侨胞及国际社会真实、客观、全面地展示四川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新风貌。

  在眉山市,海外华文媒体实地考察了眉山三苏祠、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甘孜州泸定县、理塘县、九龙县,深度采访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长青春科尔寺、佛眼林卡、现代生态农业园区、汤古乡中心小学、踏卡乡正在建设的景区和藏家新寨建设及脱贫情况,体验红色文化,感受藏族文化风情;在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等地,深入采访了映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映秀东村、水磨镇灾后新村建设等,感受了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绩。

  采访中,海外华文媒体与当地农牧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藏区牧民的生活、教育等情况,切身体验藏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藏区蓬勃发展的新貌。

  美国《中国广播网》节目总监崔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眉山市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城市整洁漂亮,“四川之行的第一站选择在此,不仅代表着我们文化之旅的开启,更让我们感受到这座城市以及四川浓厚的文化气息。”

  加拿大“加里家外”主编刘峰表示,藏区群众不仅生活越来越好,居住的环境也在不断改善,从与当地民众聊天中,能够轻易捕捉幸福的情绪。

  在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对口帮扶的理塘县,《欧洲时报》、俄罗斯《龙报》等媒体对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以及藏族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卫生事业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在汶川映秀镇,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总编辑胡宪将《加拿大“5·12”赈灾纪实》一书赠送省外事侨务办,表示“海外的华人放心,今天灾区已经走出了阴影,灾区的人民也没有忘记我们海外的华人。”

  海外华文媒体普遍认为,四川风光优美、经济发达,藏区宗教自由、民族和谐,灾后重建成果丰硕,人民安居乐业,表示要把在川所见所闻介绍给住在国民众,增强他们对四川了解和感情。

  参加此次活动的华文媒体此前还参加了第十七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沈超全程参加了活动,并与华文媒体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