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巴塞罗那电视台将正式推出中文频道 促进中西交流

2018年06月12日 16: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闻发布会现场,塞尔吉先生(左二)作了简短的介绍。(《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塞尔吉先生(左二)作了简短的介绍。(《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电视台(Barcelona Televisió,简称:Betevé)与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Fundació Educativa Xinesa,简写:FEX),在Betevé总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中文频道。据介绍,巴塞罗那电视台中文频道是西班牙境内公共电视台首家中文频道。

  出席当天发布会的包括,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总领事林楠、办公室主任王硕、巴塞罗那电视台中文频道台长及导演塞尔吉、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麻卓民、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社长张晓贝等嘉宾,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

  巴塞罗那电视台(Beteve)是巴塞罗那市政府所属的地方电视台。作为当地最具影响的主流媒体,自1994年开播以来一直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据介绍巴塞罗那电视台中文频道将会是西班牙境内公共电视台首家中文频道,将主要以节目内容母语化的形式为当地华人群体提供视听服务;同时,巴塞罗那电视台与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也将展开合作,共同制作聚焦巴塞罗那本地生活的全新中文电视节目。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林楠总领事(左一)、张晓贝社长见证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异人 摄)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林楠总领事(左一)、张晓贝社长见证合作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

  巴塞罗那电视台导演、中文频道台长及导演塞尔吉就是一位“中国通”,他曾在TV3担任了十几年的驻中国记者。新闻发布会上,塞尔吉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多年的中国情怀,他说,中文频道的建立可能是基于自己的中国情结,但把视野放得更广阔来看,则是有助于加深中西跨文化交流,并且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加泰罗尼亚的文化、历史,带动加泰罗尼亚旅游业的发展,并且通过中文频道的节目来使加泰罗尼亚更具多元文化属性,展示加泰罗尼亚包容且独特的一面。

  随后,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麻卓民在发言中表示,在巴塞罗那生活那么多年,一直渴望在这里看到一个中文电视台、听到中文的声音,今天终于梦想成真。麻卓民对欧洲时报记者表示,他感谢塞尔吉代表巴塞罗那电视台向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发出邀请进行合作,这充分体现了巴塞罗那电视台对旅西华人的重视,同时也反映了中国多年来快速发展给西方带来的瞩目。

  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表示,西班牙人与中国人合作建立中文频道,不仅仅面向加泰罗尼亚华人,更是面向那些对加泰罗尼亚与中国感兴趣的所有观众。

  林楠对欧洲时报记者表示,居住在加泰罗尼亚的中国公民,非常渴望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但部分人士基于语言能力的问题,往往无法从主流媒体获得高质量的信息,中文频道的建立将极大的帮助他们获取当地的政治、社会及文化新闻,这对旅居当地的中国公民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都是非常有益处的。同时,西班牙人对中国文化及现在快速的发展也十分感兴趣,中文频道的建立正是巴塞罗那电视台与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合作,强化了这种纽带的作用。林楠表示,中国不但需要向世界展示自己,更需要学习并借鉴其他国家和文明发展的成果,中文频道的建立能够在中西交流方面做出重要的贡献。(异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