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云上海外平台加强天津与海外华文媒体交流合作

2018年07月11日 10:30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天津市侨办副主任房靖彪做客《新闻会客厅》
天津市侨办副主任房靖彪做客《新闻会客厅》

  房靖彪:云上海外平台加强了天津与海外华文媒体交流合作

  主持人:“津云·云上海外”平台目前已有10家海外华文媒体入驻,他们对天津的宣传起到了哪些作用?

  房靖彪:海外华文媒体入驻“津云·云上海外”平台是我市加强与海外华文媒体交流合作,传播天津声音、讲好天津故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弘扬津门特色文化元素,不断扩大天津海外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搭建了有效平台。海外华文媒体与其他媒体一样,其基本功能是传播信息。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通过传播大量本地信息、华侨华人社区与社团信息、中国新闻及其他华侨华人关注的信息,在服务广大读者的同时,为华侨华人社会搭建起有效的宣传、联系和组织平台。

  二是形成了规模效应。党的十九大期间,“津云”策划的H5作品《我为中国加油》,邀请了英国侨报、德国热线、布拉格时报、欧洲华语广播、欧洲华文电视台、阿根廷华人资讯网等7家海外华文媒体参与制作推广,这款访问人数累计过亿的产品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爱国热忱,获得中宣部表扬。在2018年春节前夕,多家海外华文媒体还参与到《津云大拜年》的视频录制过程中,积极组织海外华人在当地标志性建筑下录制视频,通过津云客户端向全球网友拜年。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和2018年天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很多海外华文媒体都来到天津,充分发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作用,把全运会和世界智能大会的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地。

  三是促进了合作交流。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天然桥梁,津云与海外华文媒体共同策划了“小小外交官·带你看世界”活动,与布拉格时报、英国侨报、美南报业电视传媒集团等海外媒体合作,该活动已于5月26日正式启动。一个活动两地联办,通过津云平台和海外华文媒体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了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