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因文身求职被拒? 新西兰这些行业“排斥”文身

2018年08月15日 11: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一名女子因后背的文身申请加入新西兰航空遭拒绝,新西兰各行各业对于文身到底都有怎样的规定呢?

  在新西兰航空的官网上有明文规定:所有的工作人员在身着银蕨制服时,不得有文身裸露在外面。

  正因为这个规定,46岁的Lynley Baker在申请新西兰航空在陶朗加机场的一个客服职位时遭拒,原因就是她后背上一个文身会在她穿着新西兰航空的标志性制服时露在外面。对于这个规定,Baker表示很难接受,她这是一种带有歧视性的规定,应该废除。因为她觉得自己可以通过选择公司的其它制服或者用遮瑕膏遮住这个文身。

  惠灵顿做文身消除生意的Jane Graham表示,新西兰航空是她知道的在新西兰唯一一家公司很清楚地表示不想要员工身上有文身。她说自己之前有客户就是申请航空公司的工作,他们就和招聘经理发邮件说自己正在消除身上的文身。

  据悉,新西兰警方,国防部和ANZ对员工身上的永久文身的规定都更加宽容一些。

  根据新西兰国防部的官网显示,文身只要不涉及“下流、亵渎、种族主义或者有攻击性内容”是可以允许的。

  ANZ银行表示在文身方面没有具体的规定。而新西兰警方的规定是,不允许员工在身上的显著位置有文身,比如手部或者脸部,但像传统毛利文身等的除外。

  新西兰企业有文身规定是违法的吗?

  就业律师表示,新西兰航空对于文身的规定并没有违法,因为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一样,没有任何法律禁止雇主因文身问题而拒绝求职者的申请。唯一的例外是具有宗教或文化意义的文身,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政策可被视为种族歧视。

  就业市场上人们对“文身青年”有歧视吗?

  UWA Business School人力资源管理副教授Andrew Timmings表示,其实对文身持负面态度的更多的是消费者,而不是雇主。虽然有文身的员工和没有文身的员工拿一样的工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看待文身是没有歧视的。

  Timmings表示此前的调查显示,很多雇主对于文身都持负面态度,但最新的调查发现在实际的就业市场上好像并非如此。

  新西兰各行各业对 “文身”的态度:

  服务业:准备加入服务行业的,对文身也要当心。服务业的雇主对于文身不满的可能会高于其他行业。如对纽航来说,他们是不准服务人员露出文身的。

  警方:如果你今后希望加入新西兰警队,那么你在手部、脸部加文身,同时胳膊部分可能露出来的文身,必须没有黄暴、歧视、宗教敏感图案等各类争议性内容。

  销售:同样是公众服务的领域,雇主对销售、市场人员的文身政策一般会比教育、健康、建筑等其他公共领域的要求更严格。

  制造业:如果您希望投身制造业,似乎不必为文身政策烦恼。制造业是新西兰文身者比例最高的行业。新西兰一家制造业工会甚至说,在制造业要找一个没有文身的雇员,可能比找有文身的更难。(Sunny/编译)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