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刷屏”海外华文媒体人朋友圈

2018年09月0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共同启动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杨娜 摄
    图为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共同启动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9月5日电 (杨娜)应邀参加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印尼《国际日报》执行社长张春梅踏上了她的第三次兰州之旅。5日,一路走,一路拍照的她迅速用兰州的各种美景美食“刷屏”朋友圈。

  当日,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为期5天的旅游节会将以发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为主题,开启“黄河风情”主题大联欢,进一步提升兰州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推进兰州“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名城和全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参加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 钟欣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参加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 钟欣 摄

  兰州市长张伟文在开幕式上表示,兰州自古就是“联络四域、襟带万里”的丝路枢纽和商埠重镇,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塑造了浓厚的地域风情和多元的文化品格,积淀了九曲不回的黄河精神、悠久灿烂的文化底蕴和异彩纷呈的民族风情。

  除了独特的人文景观,穿城而过的黄河和凉爽宜人的气候以及秀丽的自然风光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张伟文称,“两山夹一河”“兰州蓝”“兰马赛”等名片和诸多美誉使得兰州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巨大潜质和后发优势。

  张伟文介绍说,近年来兰州全力打造“精致兰州、都会城市”,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重点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做好“水润金城、水秀金城、水富金城”的黄河文章,叫响“千里之游、始于兰州”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把兰州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特别是全面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区域旅游共同体,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向更好、更快、更深层次迈进。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学功说,已经举办了七届的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成为黄河沿线各兄弟省区、各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兰州要借助此次节会的契机,深挖特色旅游资源和黄河文化,打造夜游黄河、黄河实景演艺等旅游品牌,助推兰州文化旅游发展。

  喜爱兰州自然风光的张春梅对兰州兴隆山的秋日美景以及兰州永登县的树屏丹霞充满兴趣。由于行程紧张来不及观赏,她相信留有期待,下次的旅程才会充满未知的乐趣。

  菲律宾华商纵横传媒社长黄栋星4日抵达兰州之后,便迫不及待地邀约朋友,漫步在兰州的街头,亲身领略这座西北内陆城市的魅力。第二次来到兰州,黄栋星感叹于临街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兰州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节会的举办也让黄栋星看到兰州发展文化旅游的决心。

  查阅过相关资料,黄栋星了解了这座城市丰富的文化底蕴,他建议当地可以深挖历史文化,将内在的文化底蕴通过各种形式外化展示给更多的游客,让兰州的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更加具有当地鲜明的文化特色。(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