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聚焦宁夏特色产业 让宁夏“红”遍世界

2018年09月06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媒负责人品尝宁夏红枸杞果酒。 胡耀荣 摄
海外华媒负责人品尝宁夏红枸杞果酒。 胡耀荣 摄

  中新网银川9月6日电 (于翔 杨迪 胡耀荣)9月6日,来自世界各国的23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走进中宁县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及玺赞生态枸杞庄园,近距离感受来自宁夏枸杞的独特魅力。

  “世界枸杞在中国,中国枸杞在宁夏,宁夏枸杞在中宁。”据中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艳琳介绍,枸杞在中国已拥有4000余年悠久文化,并拥有至少600余年的人工栽培史,中宁枸杞以其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产品品质、独特的药用价值而一枝独秀,位居宁夏“五宝”之首。

海外华媒负责人在玺赞庄园采摘枸杞。 胡耀荣 摄
海外华媒负责人在玺赞庄园采摘枸杞。 胡耀荣 摄

  据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局长孟跃军介绍,宁夏黄河上游所形成的冲积平原非常适合枸杞生长的土壤,全年3000小时的日照则非常有利于枸杞营养成分的积累,而昼夜温差的巨大则促进了枸杞果浆糖分的转化,此外黄河以及含有各种矿物质的清水和苦水混合灌溉又使得枸杞营养成分不同于一般。这些大自然的馈赠让宁夏枸杞一枝独秀,享誉中外。

  海外华媒负责人在参观完宁夏红中宁生产基地后,又品鉴了宁夏红果酒。品质独特上乘的宁夏红果酒畅销海外,据宁夏红中宁生产部部长雍军介绍,目前宁夏红已出口到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地。其主打品牌“传杞”作为自主研发的全世界第一支“枸杞干红”,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干红就是葡萄酒”的惯性思维。“口感温润,非常好喝。”捷克《捷华通讯》总编陈学冬也对宁夏红果酒赞不绝口。

  随后,各位负责人又来到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采摘、品尝当地枸杞。据宁夏源乡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正宝介绍,玺赞庄园枸杞已成为全国红枸杞行业首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首个国家“道地药材认证产品”,并连续获得中国农产品加工金质产品奖、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金奖。枸杞的美妙滋味让海外华媒负责人赞叹不已,迪拜鼎星传媒总经理张涛说道,“这儿的枸杞口感非常不错,和我以前吃的枸杞不一样。”

  在海外,中宁枸杞也颇具知名度。“小时候尝过宁夏的枸杞,那种甜甜的滋味我至今难忘。”谈起中宁枸杞,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辑范轩感触很深。印尼《国际日报》副社长张萍也是中宁枸杞的拥趸,本次来宁还特意携带了一款从香港购得的中宁枸杞饮品,“我喝了一段时间,对改善肠胃、促进消化有很好的功效。”

  据统计,“中宁枸杞”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为172.88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评估价值净增11.32亿元,作为枸杞发源地、中国枸杞之乡,中宁的枸杞产业已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养生产业和文化产业。(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