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23家海外华文媒体感受“云天中卫”魅力(图)

2018年09月07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宁夏中卫市市长万新恒向采访团介绍中卫云产业发展状况。 额丽其格 摄
宁夏中卫市市长万新恒向采访团介绍中卫云产业发展状况。 额丽其格 摄

  中新网9月7日电 (于翔 额丽其格)9月6日下午,“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宁夏中卫市西部云基地,共同领略因“云计算”崛起的“云天中卫”。

  美国凤凰城曾是一个沙漠里贫穷落后的农业城市,经过30年的发展,美国西部新“硅谷”凤凰城集聚了83座云计算数据中心和高科技公司总部,是美国排名第五的现代化城市,“云计算”是凤凰城崛起的密码之一,中卫因“云”而起,开启了跨越发展的步伐。

  “在国家产业整体布局中,中卫抓住云产业发展机遇,就有可能从跟着东部走变为与东部一起走,从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变为与东部同时创新起步,实现西部欠发达地区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宁夏中卫市市长万新恒向采访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3家海外媒体老总认真倾听讲解。 额丽其格 摄
23家海外媒体老总认真倾听讲解。 额丽其格 摄

  “让人意想不到,亚马逊AWS、奇虎360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竟落户在这里,上个月刚在香港上市的美团也在这里。”印尼《国际日报》副社长张萍说,“将世界瞩目的高科技产业引进落地到中卫,真了不起。”

  世界云计算超级巨无霸企业美国亚马逊AWS等龙头企业集聚效应带动下,美国ZT、微软公司、工信部信息中心、中国移动、美利云等一批云制造、云服务、云应用项目和企业陆续落户中卫。10年间,宁夏中卫市财政收入以每年近2亿元人民币递增,由2007年的3.86亿元上升至2017年的24亿元。梅花香自苦寒来,2017年中卫市税收收入占比73.04%,为宁夏五市第一,仅美利云公司上缴税收5300万元,相当于中卫所辖海原县一个季度的财政收入,经过多年的坚持与探索,云产业在中卫扎下了根,开出了花。

  未来,中卫将继续建设“一区四基地”,即打造一个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示范区,建成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国家战略数据安全灾备基地、西部云制造基地和大数据产业基地,形成服务器规模达到100万台,年产值400亿元、从业人员数万的较完整云计算产业链,乘云而上的中卫梦指日可待。(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