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荷兰整治保险欺诈 非人身保险方面骗局多

2018年09月07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综合报道,在荷兰,上保险让人安心,也是一种投资理财的方式。医疗保险、汽车保险、工作保险、生活保险,还给宠物、笔记本电脑、鞋帽、自行车投保……荷兰作为一个全民投保的国家,保险类型多了,总有人想钻空子,企图从中多捞点好处。

  有个荷兰牙医,称自己在车祸中丧失了一根手指,申请残疾不宜工作保险(arbeidsongeschiktheidsverzekering)索赔,结果保险公司发现,为了巨额保险金,他自己把手指切掉了。

  去年一年,荷兰保险公司发现一共被骗了整整1.1亿欧元,抓到多达1.15万个骗保者,比2015年发现的骗保案例数量多出了15%。

  骗保事件频发,普通民众跟着遭殃,报正常的费用都变得很麻烦,被保险公司怀疑。

  每家多掏几十欧保险金

  荷兰保险业协会负责人Richard Weurding表示,近年来,警察、司法部门和保险商合作和沟通越来越紧密,互相通气,在数据分析方面有所加强。

  保险业协会设立了一个特殊部门,荷兰保险商共有450位“防骗专家”,这些人以前做过警察,或者是金融方面的专家。

  不过,Richard估计,省下“1亿欧元”还是说少了,实际被骗金额可能高达好几亿欧。但现在能抓到1亿欧元,也是很不容易了。

  如此巨大的一笔金额,摊到每家每户身上,去年,相当于平均每家多掏了几十欧保险金。

  车险是最受欢迎骗保类型

  多数骗局发生在非人身保险上,Richard表示,经常看到这种情况——有人的玻璃已经出现损毁,然后去购买汽车玻璃险,接着利用保险申报损毁进行赔偿。

  除了车险以外,火险(brandverzekeringen)、不动产险(opstalverzekeringen)及旅行保险(reisverzekeringen)也是最容易发生诈骗事件的保险类型。

  骗保险?还是省省心吧

  如今,荷兰保险公司也被骗子锻炼得越来越聪明。如果短时间内,发现有人索赔高额保险金;或者发现,一个地址向多家保险公司申请索赔,就会致电或上门查看具体情况。

  一旦发现骗保行为,哪怕仅是存在嫌疑,保险公司会终止保险条约,并直接报警。除此以外,骗保者还需至少支付532欧元作为罚款,用于保险公司做一系列后续调查开支。

  一旦有了骗保纪录,就会被保险公司列在“警告名单”上。依然可以购买保险,但保险公司有权决定新的保险条例和条件。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