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聚焦宁夏沙坡头 看不毛沙漠变绿洲乐园

2018年09月07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为羊皮筏子“点赞”。 胡耀荣 摄
嘉宾为羊皮筏子“点赞”。 胡耀荣 摄

  中新网银川9月7日电 (于翔 杨迪 胡耀荣)大漠、黄河、高山、绿洲……9月7日,来自世界各国的23家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来到沙坡头,体验兼具西北雄奇风光与江南秀美景色的奇妙美景。

嘉宾一同种植草方格。 胡耀荣 摄
嘉宾一同种植草方格。 胡耀荣 摄

  沙坡头旅游景区位于中卫市区西20公里的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处,占地127平方公里。走进景区,宽阔的黄河与浩瀚的腾格里沙漠和谐共处,如此独特的景观,使沙坡头被中外旅游专家誉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

  海外华媒负责人一行先后体验了沙漠越野、滑沙、羊皮筏子等项目。刺激的沙漠越野和滑沙令来宾惊叹连连,来宾坐在羊皮筏子上在黄河里飘流,金子般的阳光在浪花中跳跃,沿岸风光美不胜收,更有嘉宾兴致盎然地唱起了歌。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感叹道:“沙坡头实在是太美了,以后一定要再来这里。”

嘉宾对羊皮筏子充满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胡耀荣 摄
嘉宾对羊皮筏子充满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胡耀荣 摄

  然而,如此美丽的景区,在几十年前还是一片荒芜的沙漠。

  华媒负责人来到沙坡头景区内的防沙示范区,聆听中卫治沙历史。据讲解员介绍,中卫市沙坡头区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沙漠总面积达1068.13平方公里,占版图总面积近五分之一。从20世纪50年代起,中卫开始营造防沙治沙工程,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科技工作者、治沙工作者与中卫人民一道创造出了以麦草方格为核心的“五带一体”治沙模式,成功缚住了滚滚流动的沙龙。

  随后,嘉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种植草方格。一位华媒负责人自豪地说道:“太骄傲了,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发明!”

  如今,在中卫人民的努力下,沙坡头已被建设成为中国5A级旅游景区,享有联合国“全球环保500佳”的殊荣,并先后荣膺首批全国生态旅游示范景区、旅游标准化示范景区,昔日的不毛沙漠已变为塞上绿洲乐园。

  现在,以沙坡头为代表的旅游业已成为中卫市的支柱产业,今年以来,中卫市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目标,大力发展旅游业,1至6月底,共接待游客271.3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32%和6.05%。(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