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沙坡头盛典》惊艳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

2018年09月07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观众互动。 额丽其格 摄
观众互动。 额丽其格 摄

  中新网中卫9月7日电 (于翔 额丽其格)7日,“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媒体团走进中卫,观演了国内首台魔幻情境体验剧《沙坡头盛典》。9D的魔幻效果让采访团全体人员惊艳。

“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媒体团走进中卫。 额丽其格 摄
“世界眼中的宁夏——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媒体团走进中卫。 额丽其格 摄

  据了解,《沙坡头盛典》是“丝绸之路盛典”系列旅游演艺继《吐鲁番盛典》《喀纳斯盛典》《敦煌盛典》《丝路花雨》《独山盛典》等之后的第七个子产品。结合沙坡头古老传说“桂王国”“泪泉”“沙坡鸣钟”“沙掩王城”等为故事原型,讲述沙坡头的前世今生,结合沙漠、黄河、绿洲、羊皮筏子、麦草方格、治沙防沙工程等再现了沙坡头的人文与民俗,让观众在看剧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真实、全面的沙坡头,感受中卫几千年来的丝路文化、黄河文化、边塞文化、治沙文化和绿洲文明。

  谈及创作初衷,宁夏沙坡头盛典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营销副总经理付晓东告诉记者,中卫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人员来往频繁,物资交流畅达,物产丰富,旅游业发达,有“水旱码头”“丝路古城”之誉。在这样一个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地方创建“丝绸之路盛典”系列作品,再合适不过了。

演出现场。 额丽其格 摄
演出现场。 额丽其格 摄

  意大利《新华时报》执行社长朱玉华兴奋地说:“观看沙坡头盛典有一种奇妙、震悍甚至激动的感觉。听,闻、看、亲临、触摸,五味俱全!剧情也很有趣,唯美、绝妙。”

  经过无数次的探讨论证,无数个日夜的连续奋战,《沙坡头盛典》实现了在8000平方米的剧场内让观众置身其中,除了能体验到传统视觉的3D效果和环绕式的听觉效果外,还能从嗅觉、触觉、味觉、体感以及心理情感等层面产生触动;在熔岩烈狱到冰雪世界不到30米的距离内,从45℃的炙烤骤然降至10℃寒风瑟瑟、雪花飘飘。9D技术的完美应用,将进一步提升沙坡头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也将促进宁夏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加速推动宁夏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并快速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