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走进青铜峡 拥抱黄河母亲

2018年09月08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华黄河楼夜景。 李佩珊 摄
中华黄河楼夜景。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青铜峡9月8日电 (于翔 李佩珊)黄河金岸壮美的黄河楼,近年成为宁夏的新地标。与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和鹳雀楼并称中国五大名楼。9月7日晚,“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宁夏青铜峡市的中华黄河楼,观看黄河楼夜景,近距离感受黄河文化,拥抱黄河母亲。

  23位海外华媒负责人乘着夜色,来到了中华黄河楼,璀璨的灯光、绝美的夜景,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登上塔顶,眺望远方,夜晚的黄河伴着灯光,显得更加温润而又和煦。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宁夏黄河博物馆。 李佩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宁夏黄河博物馆。 李佩珊 摄

  南有都江堰,北有青铜峡。黄河文化有一石,青铜峡占八斗。每一条渠、每一处闸、每一座坝,无不展示着引黄古灌区厚重的历史文化。据介绍,中华黄河楼有“黄河金岸第一高楼”之称,总高108米,拾级而上登顶,可一览“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美景。黄河楼内设有宁夏黄河博物馆,通过黄河文化、灌溉文化、农耕文化、回族文化,黄河新韵5个方面,反映黄河金岸灵魂。运用LED-3D技术、实物、场景等元素,再现数千年来从大禹治水到人民治黄、开发黄河造福人类的历史,充分展示“黄河大文化”。

  “真是太美了。印象中的黄河波涛汹涌,没想到途径中华黄河楼的这段这么平缓。这里的夜景不输米兰。”来自意大利的欧联通讯社社长朱建民告诉记者。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为中华黄河楼题字。 李佩珊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为中华黄河楼题字。 李佩珊 摄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青铜峡景区游客达20多万人,同比增长24%;旅游收入达1.02亿元,同比增长110%。慕名而来参观中华黄河楼的游客占一半以上,无疑,中华黄河楼已成为黄河金岸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