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菲律宾记者团参观访问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

2018年10月14日 13: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4日电 应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联合邀请,由菲律宾新闻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代表团于10月12日抵达西安进行参观访问。

  代表团13日参观了丝路起点——西安大唐西市,并在大唐西市举办座谈会。会上,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顾问、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主任胡戟向代表团介绍了“一带一路”相关情况,并与媒体记者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代表团在结束对西安参观访问后,将前往湖南张家界采访、报道10月16至17日举办的“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

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顾问、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主任胡戟(左2)10月13日在西安向菲律宾媒体代表团介绍“一带一路”相关情况。
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顾问、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主任胡戟(左2)10月13日在西安向菲律宾媒体代表团介绍“一带一路”相关情况。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代表团团长、马尼拉公报资深记者马格基拉特表示,代表团成员大多是第一次到西安,大家对终于能亲眼看到神往已久的兵马俑感到非常兴奋。各位记者将通过报纸和其他社交媒体,向菲律宾人介绍此行的见闻和心得。

  吕建中表示,媒体交流是“一带一路”五通中的民心相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将继续推动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菲律宾记者来到中国参观访问,充分调动民间力量助力中菲友好事业。

菲律宾媒体代表团成员10月13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参观。
菲律宾媒体代表团成员10月13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参观。

  此次菲律宾记者代表团成员由菲律宾新闻社和几家主要媒体的记者组成,并由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秘书长、菲律宾商报执行副总编辑庄铭灯陪同。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在2017年9月8日举办的“2017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期间,签署了《关于联合邀请菲律宾媒体团定期到中国参观访问的备忘录》。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