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高层行走湖南“南大门” 点赞郴州新成就

2018年10月18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8日,“向南开放看郴州”——改革开放40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郴州行活动在湖南郴州启幕。 王昊昊 摄
    10月18日,“向南开放看郴州”——改革开放40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郴州行活动在湖南郴州启幕。 王昊昊 摄

  海外华媒高层行走湖南“南大门” 点赞郴州改革开放新成就

  中新网郴州10月18日电 (王昊昊 肖慧芳)10月18日,“向南开放看郴州”——改革开放40年·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郴州行活动在湖南郴州启幕。五天的行程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10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将深入走访湖南“南大门”,感受了解改革开放40年以来郴州的发展和变化。

  郴州的“郴”字独属郴州,意为“林中之城”。这里不仅自然风光秀美,矿产资源也相当丰富,被誉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

  作为湖南最早“向南开放”的城市,郴州现已成为湖南乃至中西部地区开放平台最全、功能最优的市州之一,海关、口岸、检验检疫、铁海联运、国际快件中心、综合保税区等平台功能健全,并被纳入广东往来港澳陆路跨境快速通关改革试点城市。

海外华媒高层深入采访。 卢文伟 摄
海外华媒高层深入采访。 卢文伟 摄

  目前,郴州市对外贸易经营备案企业达到580家,与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有进出口贸易往来;实际利用外资和实际到位内资总量连续6年位居湖南第二位。

  “郴州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介绍,近年来,郴州坚持以转型为主线、以改革和开放为动力,大力实施“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一次办结”改革和市场主体服务便利化系统性改革,先后出台产业园区发展20条、支持工业实体经济22条、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22条等系列政策,推动郴州走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径。

  “再来郴州,感受大不同。”美国《国际日报》执行社长张春梅五年前曾到访过郴州。她表示,感觉郴州政务服务比五年前有质的提升,尤其是去年起实施的“一次办结”改革,真正为百姓和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郴州软实力很强,这为吸引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起到很大作用,也使郴州开放之门越来越大。”

  活动期间,海外华媒高层将到访湘南物流园、郴州政务中心等地,发掘郴州执政者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感知郴州改革开放新成就;走进柏林工业园、桂阳宝山公园,体验郴州的经济和智能制造实力;亲身感受板梁古村、小埠村等古村落的古韵新姿,品味庙下宗祠古戏台、湘昆等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郴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承办。(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