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结业 谭天星出席并发表讲话

2018年10月1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研修班暨第十八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2018年10月18日在北京结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结业式,全体学员获颁结业证书。

  【解说】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同期】南非《中非新闻报》社长 龙吾 作为我们海外华文媒体,特别要注重形象、素质,要正言、正思、正行、正题。因为我们所有的一举一动,在社会上会产生一定的社会效应。会在社会效应当中被放大,这就是我们作为海外华文媒体的特殊技能。

  【同期】澳大利亚联合传媒董事长 单宝明 此次这个研修班,我觉得最大的特点和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开阔了视野,知道了我们中国基本的国策国情和基本的动态,这些东西对于我们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本人感觉到收获满满。

  【解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随后做了总结性发言,对海外华文媒体提出三点希望。

  【同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谭天星 一希望大家把握时代脉搏,立足当地社会,以兼容并蓄跨文化的视野,讲述好“一带一路”故事,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实践传之四海,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凝聚更广泛的共识。二是希望大家发挥媒体优势,全面反映中国发展现状和立场,以多元化的话语体系讲述好中国的故事。

  【解说】谭天星第三点希望大家坚守民族情怀,文化为根,侨社为基,在海外坚持正道立场、维护华人形象,努力成为族裔发声的重要平台、权益维护的有效渠道、形象展示的开放窗口、交流对话的双向桥梁,推动建设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人社会。

  【解说】结业式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联盟正式成立。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等出席联盟启动仪式,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宣读联盟宣言。

  【解说】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新闻社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承办,为期四天。研修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国际局势与国家安全、海外华文媒体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望、“一带一路”倡议解读等主题进行授课。 见习记者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