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点赞首届进博会(组图)

2018年10月21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点赞首届进博会。 张亨伟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点赞首届进博会。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王子涛 张亨伟 徐明睿)10月20日,来自印尼、泰国、俄罗斯、美国、日本、巴西、荷兰、南非等16个国家的22家海外华文媒体的代表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实地参观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了解目前进博会筹备情况。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上海之巅”感受城市发展。 张亨伟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上海之巅”感受城市发展。 张亨伟 摄

  “澳大利亚墨尔本之前举办了多场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推介会,当时对进博会只有抽象的概念。”澳大利亚东奥国际传媒公司董事长归清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天实地参观场馆后感到非常震撼,各方面设施都非常完善,希望进博会能够成功举办。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参与进博会核心区保障工作的上海青浦、闵行、长宁等区,目前保障工作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进博会召开。记者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现场看到,上一个展会的展台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方面保障工作正在加紧开展。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回顾世博会发展历程。 张亨伟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回顾世博会发展历程。 张亨伟 摄

  巴基斯坦《华商报》总编辑朱家磊同样对场馆的设施及保障工作印象深刻。“看了场馆后感到非常震撼,很少有其他国家能像中国一样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与其他媒体同行一样对进博会都非常期待。”

  《柬中时报》总编辑阮志强告诉记者,希望之后对进博会能有深入的报道,使柬埔寨的读者对中国市场有更多了解。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欣赏上海博物馆青铜器。 张亨伟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欣赏上海博物馆青铜器。 张亨伟 摄

  20日,参加“2018海外华文媒体看上海”活动的华媒高层代表还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博物馆等上海地标性建筑。从世博会变迁到“上海之巅”俯瞰城市发展,从青铜器文明到进博会盛事,上海的发展速度获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连连点赞。

  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过去8年,在世博故土重新回顾世博会发展让新西兰《信报》社长王浩感到意义非凡。“世博会是人类文明的浓缩,是对人类近现代科技工业文化等的集中展示,让我们再次认识人类自身。能在短时间内回顾世博会的发展历程是件很有意义的事。”王浩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