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3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福建漳州点赞“生态+”

2018年11月22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南湖发呆处集体“发呆”。 张斌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南湖发呆处集体“发呆”。 张斌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22日电 (周颖 夏惠娟 龚雯)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30余人,21日抵达福建省漳州市开展为期四天的“行进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主题采访活动。

  该活动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联合主办,首站是漳州花博园。

  当天下午,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行参访漳州花博园,置身于花的海洋,纷纷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好景色。美国华视总编辑崔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来到漳州,徜徉在花的海洋,似跌进了一个姹紫嫣红、令人流连忘返的花花世界。”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集中采访漳州花卉产业。 张斌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集中采访漳州花卉产业。 张斌 摄

  “非常亲切,像回到家一样,很温馨。”环球华报工商记者胡畔来到花博园感到非常兴奋,她说,来这就像是走入花园,处在仙境一样,感觉我们像个花仙子。

  随后,他们来到南山文化生态园,体验漳州生态之美。南山文化生态园所在的地方,在漳州主城区的最南端,南山生态文化园践行城市生态修复、城市功能修补等理念,日渐把这里打造成“碧水环青山、花海拥古刹、丹霞伴秋色、乐活享南山”的生态图景。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集中采访漳州花卉产业。 张斌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集中采访漳州花卉产业。 张斌 摄

  “建设生态公园非常有必要且有意义。”荷兰一网负责人黄锦鸿谈及漳州城市生态建设时表示,从整个城镇建设来说,保证有旅游,有休闲,兼有居住的空间,不能整个城市都是高高的大楼,而且如果生态公园建设得好,对整个城市的经济、文化风气的转变都是有好处的。

  在南山文化生态园里依湖而建的“发呆处”,由几十级台阶堆砌而成,台阶的宽窄、高低各不相同,几个“萌萌的”发呆雕像立在上面。坐在台阶上眺望湖光山色、天鹅戏水、荷花亭亭,让华文媒体采访团感受到休闲发呆的轻松愉悦。

  近年来,漳州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城市发展定位,探索“生态+”模式,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当天晚上,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与海外华文媒体见面时交流和分享了漳州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城市定位,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的做法、成果和体会。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到漳州花博园参访。 张斌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到漳州花博园参访。 张斌 摄

  在檀云坤看来,所谓“生态+”,就是生态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旅游项目、防灾减灾、民生工程、历史文化等融合,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城乡环境转型升级,生活品质转型升级和城市品位提升,实现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不断延展“生态+”效益,真正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

  “我们将生态作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檀云坤表示,做“生态+”文章,可以提高城市品味,可以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改变人们生活方式,享受生态福利。

  接下来,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将走进芗城、南靖、长泰、龙海、台商投资区开展主题采访活动,聚焦漳州“生态+”、海丝文化、闽南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