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四川都江堰 点赞千年水利工程

2019年02月24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媒代表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 王磊 摄
海外华媒代表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2月24日电(贺劭清 岳依桐)“真难以相信,上千年前的水利工程现在还能发挥作用!”24日,菲律宾《菲华日报》副总编辑蒋阳辉在四川都江堰宝瓶口一边拍照,一边惊叹道。蒋阳辉说,身处都江堰,犹如身处一幅中国水墨画中,让他切身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传承与积淀。

海外华媒代表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 王磊 摄
海外华媒代表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 王磊 摄

  当日,2019“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四川”活动走进都江堰。来自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等9个国家和地区近50家海外华文媒体带着兴奋之情“拜水都江堰”。

  建于秦代,至今仍在发挥着重要作用的都江堰,是四川成为“天府之国”的重要保障。都江堰市位于成都西北上游地区,旧时都江堰水利工程保障了成都平原的灌溉,如今仍滋养着1000多万亩农田和2300万人民,守护着富饶安适的“天府之国”。

海外华媒代表体验太极。 张浪 摄
海外华媒代表体验太极。 张浪 摄

  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印度尼西亚《一带一路报》社长兼总编辑曾惠阳表示,都江堰市不仅有意义重大的水利工程,旅游业的发展也十分红火。“通过发展旅游业,不仅为当地增加了经济收入,还能够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古代的水利工程建设已经达到了这种高度。”

  “都江堰在菲律宾华侨华人里知名度很高,‘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大家都很关心这里。”菲律宾《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在都江堰宝瓶口拍下一段江水奔流的视频。董拔萃说,都江堰水利工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今后他还会带家人再来这里游玩。

  当日,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不仅走访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还亲自“问道青城山”。品完一壶地道青城贡茶后,他们在有“中国道教发源地”之称的青城山脚下,跟随青城派第三十六代掌门人刘绥滨练习青城太极。

海外华媒代表体验太极。 王磊 摄
海外华媒代表体验太极。 王磊 摄

  “青城太极比泰国的太极易学,泰国也有太极拳教学,但是动作比较激烈。”与记者谈起感受时,泰国《新中原报》总编辑兼印督人何韵摆出标准的太极拳起手式。她笑着说,泰国有许多人学习太极,二十年前她曾在华人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过,如今能再次体验,别有趣味。(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