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中新社代表团访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

2019年03月05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由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率领的中新社访问团一行,当地时间3月4日在赞比亚卢萨卡走访了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图为夏春平(左)向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非洲《华侨周报》董事长南庚戌赠送中新社编辑出版的刊物。 于晶波 摄
    由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率领的中新社访问团一行,当地时间3月4日在赞比亚卢萨卡走访了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图为夏春平(左)向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非洲《华侨周报》董事长南庚戌赠送中新社编辑出版的刊物。 于晶波 摄

  中新网卢萨卡3月4日电 由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率领的中新社访问团一行,当地时间3月4日在赞比亚卢萨卡走访了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

  夏春平详细了解了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目前的采编、发行和经营等情况及其未来发展思路,对其关注中国发展、传播中国声音、联系当地侨社、促进中赞两国交流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由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左四)率领的<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访问团一行,当地时间3月4日在赞比亚卢萨卡走访了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 于晶波 摄
由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夏春平(左四)率领的中新社访问团一行,当地时间3月4日在赞比亚卢萨卡走访了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 于晶波 摄

  夏春平表示,非洲《华侨周报》和5FM电台因地制宜,积极传播中赞资讯,服务侨社、凝聚侨心,促进两国交流合作,成绩卓然。作为以对外传播为主要功能的中国国家通讯社,目前中新社已形成文字、图片、特稿、网络、期刊、供版、视频、新媒体等多平台新闻产品体系,其用户覆盖海外大多数华文媒体。中新社愿发挥优势,在资讯内容提供等服务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其更好发展。

  非洲《华侨周报》创刊十年来,已覆盖了包括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和赞比亚等多个非洲国家和地区。

  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非洲《华侨周报》董事长南庚戌表示,中非经贸关系深入发展,为华文媒体的发展提供了适宜条件,对海外新闻事业的时代要求亦不断提高。希望与中新社继续加强新闻信息方面的合作与往来,并利用媒体+模式,主动开发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整合资源,扩大市场,在做好本地化资讯服务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媒体影响力。

  参访活动结束后,中新社访问团一行还走访了中国援赞医疗队,并与医疗队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