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报:受工作影响 美华裔妈妈喂母乳人数偏低

2019年03月23日 10: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世卫组织(WHO)建议母亲应全母乳喂养6个月。但在美国,许多亚裔移民妈妈在回到工作岗位后,不再全母乳喂养。专家分析,这是妈妈们没有得到雇主支持所致。根据美国联邦法例,妈妈在生育一年内享有挤奶时间和空间。

  洛杉矶县2014年数据显示,79.6%的亚太裔新手妈妈都是海外出生。这些移民妈妈,在医院的全母乳喂养率为33.8%,在孩子出生一周母乳喂养率上升至49.8%,但在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后比率降到41.7%。

  联邦农业部的妇婴幼儿特殊营养补充计划(PHFC WIC)的低收入工薪妈妈数据也出现相同情况。其2018年至2019年的数据指出,刚生育的亚裔妈妈喂母乳人数偏低,全母乳喂养达到25%。在2个月全母乳喂养百分比更下降至20%,在6个月时,全母乳喂养百分比只维持在15%左右。

  身为亚裔哺乳促进小组(Asian Breastfeeding Task Force)成员的PHFC WIC注册营养师冯文婷(Wendy Fung)分柝 :”当(工薪)妈妈生完孩子后,约2至3个月就要回去上班,她们认为喂母乳会是工作上的 “绊脚石”,全因很多公司没有对母亲没有太多的迁就措施,特别在华人的小公司、餐厅、连锁超市,普通超市或工场打工的妈妈,公司没提供空间和时间让妈妈挤奶。”

  根据美国联邦 “劳工标准法”(FLSA),在女员工诞下孩子的第一年,雇主需提供 “休息时间和空间 “ 让妈妈去挤奶。其中雇主需给予员工合理的 “休息时间”,配合员工去挤奶。雇主也需要提供适用于挤奶的地方,包括︰可遮盖、没有被侵占、有需要时可使用的空间,而这个地方不是 “厕所”。

  如果雇主的雇员少于50人,并且可以证明遵守这项法律会对雇主造成不应有的困难,那么雇主就不必提供哺乳休息时间。

  联邦农业部的妇婴幼儿特殊营养补充计划 (PHFC WIC)的华人营养师冯文婷(Wendy Fung,左)和黄子宁(Grace Huang)。侨报记者李青蔚摄

  另一位PHFC WIC的注册营养师黄子宁(Grace Huang)说︰“这些妈妈的雇主如果对劳工法有关母乳喂养部分不是很熟悉的话,其实不会那么支持喂母乳。相反地,西人公司和大型的华资企业在母乳喂养方面,拥有较完善制度和提供足够的配置。

  如果公司老板并不是那么支持母乳喂养,母亲们也会在上班后对全母乳喂养却步。因为她们害怕会在工作上受到 “歧视”,影响工作。注册营养师们说︰ “有些妈妈会因此放弃母乳喂养,或者只回到家才母乳喂养。”

  黄子宁指出,如果上班不挤奶的话,母亲的奶量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妈妈突然间8小时工作,不用挤奶器或喂母乳,会导致胀奶情况,长时间的胀奶可能会导致堵塞和乳腺发炎,出现发烧情况,需服用抗生素。(李青蔚)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