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幸福西宁”:老百姓过得好才是真幸福

2019年07月1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媒体代表与老人们合影。 李隽 摄
图为海外媒体代表与老人们合影。 李隽 摄

  中新网西宁7月10日电 (李隽)“没想到西宁政府对老人和清洁工的关心这么细致入微。”9日,美国华文网总编辑卢非感慨道。

  8日至9日,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代表走进青海省西宁市,实地参访了西北最大“爱老幸福食堂中央厨房”、社会福利医养服务中心、环卫工人驿站等民生项目实施情况。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纷纷表示,高原古城西宁颠覆了他们的想象,宜居、宜业、幸福、安宁是他们的感受。

图为媒体代表与休息的环卫工人交流。 李隽 摄
图为媒体代表与休息的环卫工人交流。 李隽 摄

  在西宁市城中区瑞驰社区,83岁的张志贤老人在“爱老幸福食堂”吃午饭,他告诉记者:“每餐都是四菜一汤,每周食谱不重样,只要10元,我和老伴都够吃了,政府还有补贴,吃完连碗都不用洗,政府一切都安排的好。”

  参访了“爱老幸福食堂中央厨房”和几个社区“爱老食堂”后,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副社长胡伟鸥啧啧称赞:“走过很多国家,即便是比较发达的欧洲都没有见到如此贴心温暖的爱老工程,这是在中国的西部,真让人惊叹。”

  “能和你们合个影吗?看到你们的笑容,我感到此时此刻我都很幸福。”在城中区环卫驿站,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董事长王燕云想和正在休息的环卫工人们合影。

  “这几年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越来越多了,给我们配了机械化工具、修建了休息站,就连两荤一素的午饭也只收3块钱。”已经当了27年环卫工人的沈文萍告诉记者,脸上洋溢的是满足的笑容。

图为政府为环卫工人提供的3元午餐。 李隽 摄
图为政府为环卫工人提供的3元午餐。 李隽 摄

  在环卫工人休息间,两张干净整洁的高低床和热气腾腾的午饭引得媒体代表们纷纷拍照:“政府的关怀真的很细致,每天辛苦的他们正是需要一个能喝到热水、吃口热饭、累时休息的地方”。

  在得知西宁地区很多高龄老人和残疾人都能在社会福利医养服务中心得到很好的照料时,来自马达加斯加《中非日报》的记者许海媚说:“失能失智老人和残疾人是最需要关爱的群体,之前我以为在青藏高原,这样的群体会比较多,生活质量会较差,但没想到在西宁,这些人都能穿得干净整齐、吃住条件也很好,能看得出他们过得很开心,他们都过得好才是真幸福。”(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