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调查称超七成智利受访者支持政府移民政策

2019年07月25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权威民调机构Cadem近期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73%的智利受访者支持政府采取的移民政策,指去年4月开始实施的新移民签证政策,即启动移民身份合法管控进程,并有针对性地颁发不同类型的签证。

  智利《时代观察者报》报道称,整体而言,智利人支持限制性移民政策,83%的受访者认为移民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进入智利,仅15%的人支持无条件敞开大门。

  事实上,72%的受访者认为智利目前的移民数量“高或非常高”,23%的人认为“正常或合适”。此外,44%的受访者认为,移民的到来会给国家带来负面影响,而在去年12月,该比例为31%。不过,认为移民可以带来积极影响的智利人比例从40%增至43%。

  针对移民人数,41%的受访者认为应“减少”,而48%的人选择“维持不变”。此外,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非常规入境的外来移民可以选择留在智利,并按照规定将其身份合法化,而34%的人认为应将他们驱逐出境。

  尽管如此,高达95%的受访者表示,在智利生活的移民后代应享受与智利儿童一样的健康和教育权。同时,82%的人认为,那些拥有合法身份的外来移民,也享受与智利本地公民同样的权利。

  此外,从劳动力角度看,65%的受访者认为移民通过“勤劳工作和自身才能”会促进国家发展,而30%的人不这么认为。当被问到“移民是否影响智利人找工作”时,44%的人认为他们限制了智利人找工作的机会,53%的人表示反对。面对“移民有助于经济发展”这一观点,41%的人赞同,50%的人反对。

  目前,许多委内瑞拉人在秘鲁边境城市塔克纳(Tacna,靠近智利),希望进入智利。调查显示,九成智利受访者对此事十分关注,39%的人支持这些委内瑞拉人在没有获得签证的情况下进入智利,而57%的人表示反对。

  Cadem公司公共事务经理罗伯托•伊齐克森(Roberto Izikson)表示:“移民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公众观点常有不同。这是一场公开辩论,有很多细微差别,也有明显的矛盾。”他指出,智利政府已努力与民众的意愿保持一致:通过限制性和规范的方式,管理移民、重视移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